学校首页

韩治国参加岭南学术论坛第三届广府文化学术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 2020.11.23
  • 学术动态

11月21日至22日, 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岭南学术论坛第三届广府文化学术论坛在广东社科中心举行。来自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粤、桂、闽、琼、港澳省区的广府文化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媒体和参会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我校社科联副主席韩治国提交大会的论文入选并在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大会分主旨发言、专题发言、分组讨论等环节。22日上午的专题发言中,韩治国以《广府文化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协调发展策略研究》为题和与会者交流。韩治国从广府文化在推动湾区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作用;广府文化在提升湾区文化服务水平过程中的作用;广府文化在提升湾区文化产业竞争力过程中的作用;广府文化在湾区文化资源共享和合理配置方面的作用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论文的基本观点,得到与会者的肯定与赞许。

据悉,我校外语学院李琪老师也参加了该次活动,他的入选论文是《试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广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校社科联供稿)

image.png

图为韩治国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image.png

图为闭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