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学期科技处首次工作例会

  • 2020.09.01
  • 学术动态

8月28日上午,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行政楼四楼科技处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工作例会。副校长苗德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成主持。

首先,刘英副处长就科技处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并就近期需要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刘处说:“在苗校长领导下,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振奋了工作精神,上半年的工作卓有成效。第一,科技处领导到二级学院开展科研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的科研现状,为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打好了基础;第二,随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科研文件的制定与修订,科研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第三,随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科研成果分值计算与奖励办法》的制定和落实,形成了系统有效的激励机制;第四,科技处的成绩取得了新的突破,2019年市级以上项目全年有36项获批立项,而2020年半年时间已有65项获批立项,并实现了市级重点项目零的突破。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是:第一,大力推进已制定系列科研管理文件的实施;第二,根据已实行的科研奖励方案的生效时间,尽快把没有落实的科研成果奖励落实好,处理好新旧文件的衔接;第三,筹备召开科研工作大会,准备科研工作报告,对科研先进工作团队、科研先进工作者,科研先进工作管理者等进行奖励;第四,做好下一步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结项工作;第五,做好学校社科联会员大会的召开和换届选举工作;第六,做好校科技协会员大会的召开与换届选举工作;第六,做好北岭大讲坛等日常学术交流活动;第七,完成对科研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

随后,苗德华副校长表达了对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对科技处的工作成绩感到高兴,并对科技处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实施科技工作月报制,对每个月的科研工作进行整理,及时推送科研信息,及时更新学校科研动态;第二,细化工作,紧抓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第三,广泛征求意见,推动落实好新的科研管理文件;第四,着重做好科技大会的召开工作。

而后,李成处长对现阶段的科技处工作做了补充要求,要求在工作中形成良好的服务意识,主动工作意识,团结和谐意识,要“自我批评,自我发展”,要建立科研工作流程表或工作流程图,制定科技处学期工作计划表和月工作要点表,促使科研工作程序化,高效化。

最后,大家就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每人都谈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气氛热烈融洽。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