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罗琳、陈益华副教授参加2020年肇庆市社科骨干培训

  • 2020.12.28
  • 学术动态

2020年肇庆市社科骨干培训班于12月21-23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市直社科组织、各县(市、区)社科联、驻肇高校社科联及市社科联机关等社科理论骨干40人参加。我校社科联选派社科骨干罗琳、陈益华副教授两位代表参加。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等参加开班仪式。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研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邀请杨斌副校长作《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专题辅导,之后,组织学员到南雄珠玑巷探寻广府文化,追寻祖根。

培训班学员来到南雄梅岭的《梅岭三章》字碑前,由程彦春主席领读陈毅元帅在此战斗时写下的光辉诗篇。同时,韶关市委党校的老师现场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陈毅元帅在这大山深处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以及被国民党部队围困长达20余天差点英勇就义的事迹。最后,怀着对革命先辈的伟大敬意,学员们追随革命先烈的步伐,重走来时路,沿着梅关古道徒步前往梅岭关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以及现场教学《忠诚与背叛》,教育引导学员们学习掌握党史和新中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两位代表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思想受教育、灵魂受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时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把革命精神带回学习、教育、科研工作中,进一步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为推进肇庆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撰稿、摄影:校社科联)

image.png

图为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