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在星湖校区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推动及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

  • 2021.05.20
  • 学术动态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明辨楼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推动及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苗德华副校长、科技处处长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的有我校科研骨干七十多人。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成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科技处副处长刘英就2021年学校组织各类项目申报、及申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通报,并对接下来的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还对科技处(社科处)正在制定的两个科研管理文件(讨论稿)《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教研科研绩效分值计算与使用办法》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做了解读,并征求大家的意见。随后,参会教师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讨论,特别是艺术学院院长刘文斌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院长原青林教授的发言,既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又对学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经过热烈的讨论之后,苗德华副校长做了讲话,对学校近期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学校作为首批试点的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科研实力必须过硬,科研水平整体必须提高,相信大家在这个我们学校平台上能发挥所长,积极申报项目。苗校长还强调:申报项目过程中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打基础,二是写好申报书,三是建设好科研团队。

最后,李成处长对大家的交流发言做了六点总结:前期积淀是基础,选好题目是关键,写好本子是根本,团队协作是保障,学科交叉出特色,提炼创新是生长点。并祝大家在接下来各类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image.png

图为苗德华副校长布置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image.png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