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 2020.04.02
  • 通知公告

关于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现就肇庆市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现实问题研究,充分发挥我市社会科学界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在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中展现社科工作者新作为,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努力把肇庆建设成为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范围

根据市委提出的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 展理念,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旅游振兴,持之以恒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现代农业发展“611”工程,持之以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围绕构建“一带一廊一区”高质量发展格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围绕推进肇庆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努力把肇庆建设成为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同时,允许申报者在《选题指南》以外自行设计项目,但项目设计要符合《选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三、项目申报

1本年度申报类别包括:重点项目、地方历史文化特色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3类。项目申请书请登陆《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从“肇庆社科联盟”网站(http://www.zqsklm.com)下载或从附件下载。

3、纸质版申报书按要求填写并打印原件4份,交至科技处。

3电子版申报书发送到邮箱 

四、我校申报截止时间:4月20日。

 五、项目研究完成时间

重点项目在2020年9月20日前完成;其他项目在2020年12月20日前完成。

 

           社科处

                           2020年3月25日